:::

本所簡介

:::

標誌意涵

課程與教學研究所LOGO之意涵



.將淡江人熟悉的書卷廣場雕塑,轉化為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的精神標誌。
 
.草地是臺灣,上面矗立淡江書卷,象徵深耕課程與教學的概念;
海洋深邃多彩,蘊含位居北台灣,汲取淡海活水現生機之深意;
背景的雲朵是世界地圖,代表國際視野。
 
.以深耕及關懷在地教育,立基於臺灣,以書卷(課程與教學)望向世界,
表徵出課程與教學研究所之願景-全球視野,在地關懷 Global Perspectives, Local Commitments



.開始時它是書桌上東西,紙鎮壓著一張捲曲的紙,旁邊是字典與橡皮擦,後方是尺與活頁筆記,
背後透明投影片壓著一支鋼筆,更後方則是世界地圖。
 
.但明顯地,實際上看起來像是一艘船要出海,船是北台灣,涵蓋淡水與淡江三大校區,
左側是碼頭,右側是蘭陽的地塹,前方有燈塔,上方有陽光與白雲。
 
.整體而言,它就是一個「海洋教育城」的概念。
借諸多學習工具,明喻出淡江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的角色,藉多元學習媒材由東向西出發,航向全球。



把淡江元素通通融合在一起,從捷運、雲、水、船、江河,
一直到淡江的具體建築、雕像、藝術品與文化特色,利用海浪結合,跨出五虎崗,邁向全球。

  • 1
  • 9
  • 10
cron web_use_log